艾叶

你于荣耀巅峰永不落幕

【盗墓笔记】一个普通的名句收藏录

欢迎补充,只是自己刚三刷完盗笔的心血来潮




我本是听书人,奈何入戏太深


我居北海君南海,寄雁传书谢不能。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雪落长白十三载,故人心归西湖畔


泥炉煮酒共君享,万家灯火故事长


陌上花开思无邪,陌下花败麒麟劫


心随万里长相守,雨落长白共白头


长白轮转十五秋,长白再续花与酒


重启征程惊雷响,久伴雨村听雨落


时间是公平的,却独独忘了张起灵


长白山上风雪簌簌,不理麒麟骨暖


天不仁,一姓却为天下人守


吾王起灵归来日,尔等俯首称臣时


我永远记得你,你永远是我的王


世上那么多张起灵,你是我们唯一的闷油瓶


你是天色与地色之间看得见的第三种绝色,而你身边那位,则是看不见的


酒一杯,敬你张起灵无伤无泪,无爱无恨,无喜无悲,路过几坊烟火吹,无人陪


生在张家幸与不幸,都是因为这个姓氏


万千痛苦穿身而过,他只是点头致意


就让永恒时间刻下你的模样


他是西子湖畔最柔的水,也是老九门中最硬的冰


情寄吴邪,无关风月


诗三百,一言以蔽之,思无邪。 曲千奏,一朝为闻之,念起灵。 戏千吟,一舞为倾之,葬语花。 棋百枚,一泣为终之,焚墨目。 艳三千,一眼为赏之,忆海墨。 过百年,一人独留世,记起灵。 花万朵,一夕为凋之,记阿宁。 风千束,一且为散之,奠义潘。 水百流,一泄为清之,怜霍秀。 雪千层,一夜为化之,默月半。 蝶千之,一曲为舞之,恋文锦。 景千轮,一念为停止,陌三省。 月一轮,一云为遮之,惜黎簇。 藤千条,一差为绕之,换连环。 云万里,一风为驱之,曰苏万。,


吴家护了二十多年的宝贝疙瘩,如今一身伤疤


岁月里的你很干净,比水淡,比酒清


清新脱俗小郎君,出水芙蓉弱冠人


吴邪仍在,不见天真


河泽为君雨为臣,嬉笑解忧解语花


世有解语花,凭谁解花语


解语为一人,一笑一倾城


名花不解语,无情也动人


比鬼神更可怕的,是人心


摸金偷宝摸神器,功名钱财作伴游


饮冰十年,难凉热血,无邪期至,起灵归位,十年期满,带你回家


吾王,张起灵


除非黄土白骨,定守你百世无忧


麒麟一笑,阎王绕道


如果可以,我愿代张起灵去长白山


张起灵,闷油瓶的前半生


十年一瞬如沧海,谁人还逝藏海花


天佑起灵,万世不朽


麒麟从此年年常在,无邪从此岁岁平安


千年后,若我尸骨未寒,必定千里赴长白


十年前你的样子,十年后他仍然记得


“我是真的喜欢,我从来没有开过玩笑”


你是那天边最美的云彩


“小三爷你大胆往前走啊,往前走,莫回头”


每当有人问起你去了何方,我沉默后微笑说隐世归乡


银铃响彻天际,护你一世无碍


你说“还好,没害死你”


他说,“生死一起”


“我是一个没有过去和未来的人,如果我从这个世界上消失,没有人会发现”


“如果你消失,至少我会发现”


“张起灵,你不是说,如果十年后我还记得你的话,就来接替你吗,我现在就在这里,张起灵,我来接你回家了”


“你老了”


“我们只是,好久不见”


愿时间,停在相遇之初


除非死别,不再生离,铁三角,一辈子


无论多少个十年,我,奉陪到底


我还愿用死亡,换你与君共勉


用我一生换你十年天真无邪




评论(7)

热度(5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